top of page

VALSFER

​未艾设

Design that trends.

  • Writer's pictureValsfer

「设计专访」Michael Young 英国鬼才设计师的设计观


英国产品设计师Michael Young
英国产品设计师Michael Young

迈克尔·杨(Michael·Young)1966年出生于英国的桑德兰,曾就读于伦敦金斯顿大学家具与商品设计学系。1995年,他在伦敦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MY-022ltd,开始涉足室内设计和产品设计领域。这些年来已经几乎成为对“中国设计”最有发言权的欧洲设计师。目前在香港定居的Michael不少设计作品也首发于香港。


(左)Michael Young (右)Valsfer创始人Rita Wang
(左)Michael Young (右)Valsfer创始人Rita Wang


VALSFER: 作为一位活跃于西方世界的设计师,您是如何开始进入中国的?

进入中国展开合作并不是计划,应该说是自然而然发生的。最初是受到台湾的邀请,后来开始和香港的公司合作。之后陆续收到中国其他更多的合作邀请。


VALSFER: 您最满意的作品是哪件?

每一件作品都不同,每一件作品和合作伙伴有着不同的互动关系和不同的故事。当然,有些作品最终会更受欢迎也更出名。每一个来找我合作的公司都有需求也需要协助,对我来说,最令人满意的是我可以通过我的专业能力帮助到这些公司。


CIGA design
CIGA design

VALSFER: 您年轻的时候是如何推广自己的?

我年轻的时候比较朋克,那时候当然也很幼稚 ,我从来没有很重视PR,我只是做我自己。 我认为我很幸运,我所在的时代,时尚和建筑以及家具设计都开始出现很多具有影响力的作品,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家具设计这个领域。


VALSFER: 你认为时尚领域和家具领域做设计的区别?

总的来讲时尚领域比家具领域的市场更大也更容易赚钱。每个女人可能都会有很多双鞋很多件衣服以及香水。而且时尚领域的迭代很快,是季度性的,这比工业设计领域快得多。而且时尚媒体的运作方式也不同,非常强大的推动时尚领域发展。但时尚领域的设计概念落地很快,更多的是创造趋势,大多不是深入内心有深层次设计思考的作品,而工业设计是为人类提供服务,需要更深入的设计思考。


 Gufram
Gufram


VALSFER: 作为产品设计师,能否谈谈您和中国工厂合作的体验?

中国工厂在40多年前开始为美国品牌代工,这帮助中国工厂很好的发展和成长。 中国有很棒的机器,有很棒的工程师,量产能力非常强。以前在中国制造比设计更重要,当然现在设计在中国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了。


VALSFER: 你能否给年轻设计师一些建议,如何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?

我从来都是人为旅行是最重要的事情。设计是一种感性的存在,设计师应该多去不同的地方开拓视野,同时这会让你拥有很多宝贵的人生体验。我出生在英国一个小镇,后来去了伦敦,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,最初我们没有钱但是我们拥有彼此,一起做很多有创意的事情。


United Nude
United Nude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