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VALSFER

​未艾设

Design that trends.

  • Writer's pictureValsfer

「设计专访」DB Kim-万达集团御用设计师



VALSFER: 您是如何进入酒店设计行业的?

我没有刻意的计划进入这个行业,就是自然而然发生的。我认为我很幸运。其实我还想做其他的空间设计,但似乎人们认为我最擅长酒店设计,所以客户通常都是这个领域的。这是好事当然也有局限。


VALSFER: 您为万达集团设计了很多酒店,那么您认为酒店设计的最大挑战是什么?

设计最初我们都需要了解客户最初对于中国的客户我并不了解。对我来说中国文化很复杂有很多层次,我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,这对我来说很兴奋也很挑战,


(左)DB Kim (右)Valsfer创始人&CEO Rita Wang
(左)DB Kim (右)Valsfer创始人&CEO Rita Wang

VALSFER: 您认为设计如何驱动革新?

如果我去一个餐厅,这个餐厅的效率很低,那我会先质疑设计。我认为设计有非常强大的力量让我们生活的更好。对我来说酒店设计的难点也在于我们的生活方式一直在改变,设计没有完美,但设计会让生活一点一点变得更好。


VALSFER: 如何平衡酒店设计重的功能性和艺术性?

艺术关于美而设计需要功能性。举个例子,对很多人来说去了陌生的环境很难入睡,比如空气或者枕头的质量都会影响一个人的睡眠。而好的设计是要具有功能性,这个问题上,就要通过设计解决问题提供更好的睡眠体验。


DB KIM作品- 地点:LA GRANGE, GA
DB KIM作品- 地点:LA GRANGE, GA

VALSFER: 你认为智能家居是未来的趋势么

首先我并不喜欢趋势也不会追随趋势。我们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,有特定的方式旅行、工作、生活,并不需要别人告知我们应该如何生活。我不觉得需要过度的关注现阶段技术发展的如何了,是不是需要刻意结合在设计中,我们只关注如何让人们更舒适的生活。


VALSFER:如何获取灵感

旅行。对我来说,旅行过程中你会遇到不同的人,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年龄。了解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方式和状态对设计师来说非常重要。这些体验和思考会帮助设计师更好的解决问题。


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1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1
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2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2
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3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3
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4
DB KIM-WOOD PANEL DESIGNS 4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